很久之前就很期待这部片,也知道它早已被奉为神作,到今天才认认真真一个人看完了这部电影。仔细想来,我虽然没有抓住他想表达的,但还是沉浸在故事的讲述里面。

或许对失恋的体悟不够深刻,对金城武的部分,那种失恋后的状态,我没有产生太强的共鸣。印象深刻的快要到期的凤梨罐头,而第一个故事也以林青霞杀了贩毒头目结束。想想那句给爱的加上一个期限,我希望是1w年,配合上保质期内的凤梨罐头,这期限越发有说服力。

大话西游里面的0.01公分,也是刘镇伟从王家卫这里窃取的灵感吧,“女主角会在0.01秒后爱上我”,也是来自“56小时爱上她,7小时后”吧。这种预先设定的时间,再让故事顺理成章的叙述,带动着我们的心里期许,顺着导演的线,我们也在走,也在把自己带入。

时间和距离,或许更让人感觉到生命中的不期而遇,让我觉得似乎冥冥中一切早有安排,爱上一个人在你两天前,就已经是注定了,这个感觉也不错不是么。

更加吸引我的部分当然还是第二个故事,王菲和633,果然没记住王菲在剧中的名字,却能记住梁朝伟的633,当然也能记住阿May。但名字在电影里面似乎也没有那么重要。让人都可以带入自己吧。

王菲的表演真的是简单自然,走心....。她在633家中的布置和生活,一点一点的去改变一个人的生活,改变一个人在一座钢铁森林里面的麻木的生活,明明放在现实里面那么奇怪,在电影里却感不到突兀。挺好的,我心里那么觉得。好奇心,带着些掌控和调整别人的欲望,想着做些感动又不被发现的事,但又默默期许着,还是被发现吧。

《California Dream》,你喜欢听那么吵的音乐啊。在633家中,放给你听我女朋友最喜欢的音乐。熟不知这是我之前放在你家的碟。窃喜还没过去,晚上我约你啊,加州,晚上8点,还有,那首歌不适合你,听这首吧。她拿着碟,紧张的,呆着尴尬的,内心或许还有喜悦吧,喊着:“死了死了”。

看来线索把电影串的居然那么紧,还有那件衣服,让它晒晒太阳,镜头里,飞机飞过。。结尾处,王菲穿着空姐制服又回来了,话说她穿这件衣服还真挺惊艳的。

个人感觉633对前女友有些狂热的爱情和他对王菲之间的爱情显得有些反差过大,和前女友是那种欲,后者才更像爱吧。

俊。俏。电影里633和王菲给我的感觉。

不在失恋的时候,看不懂重庆森林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低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